_执殳_

“拥有花朵的人不需要神祗。”

[华卷|飒绒|西兰花]《Hiraeth》(09)


(09)Hedgehog

 

 

立风赶到医院的时候,绒绒已经睡着了。

 

他大概最近又没有好好睡觉,可能是在忙着为最近的音乐节做准备,眼睑下布着明显的青灰,头发比原来长长了一点,没怎么打理过,毛茸茸地拢在耳后,像只小狮子。

 

更像个小刺猬吧,立风心想。

 

古怪又扎手,偏偏还总有那么多人喜欢。

 

年少的时候,班上的人都喜欢绒绒,觉得他乖巧又可爱,说话的声音软糯糯的,脾气也温和,几乎到了有求必应的地步。

 

模样好,性子好,成绩好,又会不少乐器,没有人不喜欢他。

 

可在立风眼里,这家伙狡诈的跟个成精的狐狸一样,面上看着单纯无害的样子,心里面不知道憋着什么坏水。

 

有意思的是,温柔可爱,对谁都礼貌客气,有求必应的绒绒,唯独喜欢怼立风,并且乐此不疲。

 

一个觉得对方天天戴着面具假的过分,对着谁都是曲意逢迎的模样,把“别人家的孩子”这个头衔在自己脑袋上摆的端端正正,就差买两个LED灯甩着胳膊唱“你是唯一的神话”了。

 

另一个觉得对方就是个资本社会被宠坏的小少爷,晃悠着一身花枝招展的羽翎招摇过市,头抬到天上,谁都看不起。

 

我怎么会喜欢你呢?

 

他轻轻地走过去坐在绒绒的旁边,伸手想摸摸他的头,手伸出半截又收了回来,只帮他掖了掖颈边的被子。

 

绒绒的睡眠一向很浅,一点点风吹草动都能惊醒他。

 

以前他们在一块读书的时候,课间的教室吵得要命,四周都是聊天和桌椅拖动的声音,他睡不着又困得不行,只能恹恹得撑着脑袋打瞌睡。立风每次看见他那样就会把自己的校服外套拿出来扔他脑袋上,薄薄的一件衣服像是童话故事里被施了魔法的屏风,阻绝了外界的声响,能让他安安心心一觉睡到上课铃响。

 

后来,大概是时间到了吧。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仙女的法术失效,于是马车变回了南瓜,骏马变回了老鼠,车夫变回了蜥蜴,水晶鞋也被永远留在了歌舞升平的昨天,世界重新恢复了它该有的样子,没有仙女也没有魔法,唯一的BUG就是辛德瑞拉遗失的那双水晶鞋,可惜立风并不是灰姑娘,充其量冒充个被诅咒了的胡桃夹子。

 

没有人告诉他们这是一场漫长的道别。

 

 

 

立风给绒绒掖被角的时候他其实就已经醒了,只是刚刚受过冲击的大脑还没来得及恢复运转,一双眼睛里含着迷蒙的水光,疑惑地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人。

 

黑西服,丝缎的领带,袖扣是考究的蓝色宝石,好像是前段时间哪个奢侈品牌刚刚推出的新款。

 

这身装束,怎么看也应该出现在哪个商务洽谈的会议上,或者什么高端的酒会,无论哪一个好像都和医院里苍白单调的墙面和被搓得没了光泽的大理石地板格格不入。

 

“你怎么在这儿?”

 

绒绒撑着上半身,想坐起来一点,立风先他一步把病床后背调了起来,又从旁边拿了两个靠枕塞在他身后。

 

“警察给我打电话了,通知我过来处理一下流程手续。”

 

他尽可能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描淡写,为此甚至拿出了平日里谈判桌上的那副口气,冷着脸,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

 

天知道他接到电话的时候有多么惶恐,那警官讲的不清不楚,只说绒绒出了车祸,他扔下国内所有事务订了最近的航班,一路提心吊胆地赶过来,向医生再三确认只是轻伤,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才终于放下心来。

 

“我没事......那个司机酒后驾车,我就蹭了点皮外伤,看着吓人而已。”

 

“倒是你,就这么跑过来了......”

 

绒绒歪着头看他,突然像是明白了什么,眼里掠过一抹明显的笑意,声音也跟着雀跃起来。

 

“你这么有空?”他摇摇脑袋,觉得清醒了不少,“婚期很近了,不用回去陪你的小未婚妻?”

 

立风看着他的眼神就知道自己隐藏的那点心思早早地就被看穿了,反倒干干脆脆地笑起来,凑过去给绒绒整理掉下来的被子。

 

刻意的靠近瞬间缩短了两人的距离,鼻息扑在耳后,像是不动声色的亲吻。

 

“吃醋了?”

 

“你猜。”

 

绒绒笑起来,酒窝若隐若现。

 

他们互相看着,眼里有温柔的水光,窥到深处却是刀枪剑戟的较量和冷冷地对峙,谁也不肯后退一步,谁也不肯低头认输。

 

“对啊,你怎么会吃醋呢?”立风先笑了起来,抬手摸了摸绒绒的侧脸,“我多好拿捏啊,一个电话就能轻易让我从国内扔下所有事情,千里迢迢跑过来确定你的安危。”

 

病房里没有开灯,苍白的路灯从窗帘的缝隙里照进来,明明暗暗剪裁出他脸上那层薄薄的怒气。

 

在绒绒回答之前,他起身离开了房间。

 

他多幼稚啊,同意了一个假惺惺的商业联姻,用尽各种方法把请柬送到人家手上,就为了看能不能在这小刺猬的心里泛起一点点波澜。

 

铁石心肠的小刺猬。

 

 

 tbc.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