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执殳_

“拥有花朵的人不需要神祗。”

[华卷|飒绒|西兰花]《Hiraeth》(15)


#请勿上升

#其实这个故事真的是个HE,正儿八经的那种HE,真的你们信我

#虽然这个风格好像确实不太讨喜😂😂😂不过我还是要把它写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5)That Day

 

你手中握着的是玫瑰,还是枪弹?

 

——赫尔曼·黑塞

 

 

阿宇想起来,他第一次见到华,其实是在华氏集团27层的9号实验室。

 

他第一次来到这世间,以为这世间的颜色只有一种,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实验设备,实验员们穿着白色的防护服,带着白色手套的手指抚上他的脸庞。他们围绕在他的身边,神色兴奋,像是在庆祝着什么。离他最近的那个研究员用一双无波无澜的眸子一直看着他,阿宇回望过去,那人偏过头,避开了他的视线。

 

所有的一切都是白色的。 

 

只有那个闯进来的男人不一样。

 

他穿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上面缀了很多长长的流苏。外套的扣子扣错了一颗,侧边看起来有点皱巴巴的。他比阿宇记忆里瘦了不少,脸色也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又在公司里加班没有乖乖吃饭。

 

明明要他多休息的,瘦成这样,不知道得花多久才能养回来。阿宇气呼呼地想。

 

可我为什么会认识他啊?阿宇盯着男人想了几秒,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哦,他是我的爱人。

 

会在黑夜里抱着我入眠,会弹着吉他对我唱情歌,会在众人面前偷偷牵住我的手指,会在每一次久别重逢的见面带上一支玫瑰的,

 

我的爱人。

 

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偷偷露出一个笑,冲男人张张嘴,做出一个口型,围在旁边的研究员们却突然骚动起来,用来作为临时遮挡的白布不知道被谁不小心扯了下来,随着旁人的推搡又被高高地扬在空中。

 

他看到男人痛苦地抱住头,看向他的眼神像是看向一个肮脏的怪物,男人赤红着眼睛,举起左手的枪,对准了他。

 

不该是这样的。

 

阿宇疑惑地看着男人,他不明白,他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才第一眼见到自己的爱人。他的爱人不是应该走过来拥抱他,像过去无数次那样,牵着他的指尖,放在心口吗?

 

他也没有明白,为什么这次他的爱人来接他的时候,没有带一朵玫瑰花。

 

白布落下来,在他们之间隔绝成一面飞扬的旗帜。然后是扣动扳机的声音,子弹穿透空中的布幔,直直地穿透他的身体。

 

四枪。

 

他睁大了双眼,疼痛的感觉还没来得及传达到大脑,四肢先失去了力气。他向后直直地倒下去,仰面摔在地上。白色的布幔坠下,盖在他的脸上。

 

红色的血液大片大片渗出来。

 

 

 

华第一次见到阿宇,是在自家公司的实验室里。

 

那时候卷儿刚离开不久,他每天浑浑噩噩,大半的时间都在昏睡,沉沦在各种光怪陆离的梦里。梦里他的男孩是在黑暗的玫瑰园里游荡的精灵,他跑过去想拉住他的手,手指穿过光影,徒留下湿凉的空气。

 

他的男孩站在不远处冲他笑,笑了一会儿忍不住别过头偷偷擦掉眼角的泪。他冲过去想抱住他,男孩的笑声戛然而止,他低头,那人碎成了他满怀的沙石。

 

玫瑰疯长,在他面前筑成荆棘丛生的牢笼,他爱人的尸骨被困在牢笼里,随着风沙被吹散成空中一个个小小的漩涡。他抓着牢笼拼命伸手去够,哭声呜咽,他的手心空空,什么也没有。

 

梦里有个声音在问,

 

“华氏的第27层,9号实验室。”

 

“你想见他吗?”

 

华醒来只觉得头疼欲裂,扶着墙壁走到书房里。立风今天好像突然有事出门了,没能在家里守着他。华从书桌抽屉的暗格里拿出一把手枪别在腰间,跟着脑子里那个声音的指引出了门。

 

他很久没有出门了,胡子长了不少,外套也是随便抓了一件,扣子还扣错了一颗,走到一半才发现这根本就是卷儿的外套,脑子里乱哄哄的声音扰地他紧皱着眉头,整个人看起来像是个在天桥下流浪的疯子。街上的人们被他的样子吓到了,都靠边躲着走,走到公司楼下才有一个穿红裙子的女孩过来扶了他一把。

 

“你怎么了?要帮忙吗?”女孩问他。

 

华摇了摇头,快入冬了,风也变地凌冽起来,凉飕飕的空气揪着人往脖子里灌,路人都竖起了衣领,对他来说却是正好。

 

“没事。”华摇摇头,冲那女孩扯出一个笑。感觉到自己脑子里乱哄哄的声音已经消失了大半,他谢绝了女孩要送他去上楼的好意,独身进了华氏大厦。

 

华氏以前主攻人工智能方向,前几年的一个项目出了岔子,项目主要负责人擅自将未完成的陪伴型AI带离实验室,并且私自进行测试。事情败露后项目负责人被撤职,项目中的AI也随之销毁,华氏因为这件事情暂停了陪伴型AI的研究,开始转向生物学和人工智能的结合方向。

 

27层就是那个项目当时的实验区域。

 

华顺着走廊走到9号实验室,心跳越来越强烈,他抬手轻轻按住自己的胸口,推开了门。

 

实验室里有很多人,他们正欢呼庆祝着,没有人注意到华进来了。巨大的白色实验舱里有一个人,长发被剪去了,眉眼却和他的男孩如出一辙。那人睁开了眼睛,好奇地望了望周边,视线最后落到华的身上。

 

那人没有笑,可华总觉得他是在笑着。唇角没有勾起,但眼神里的柔和藏不住,望向他的时候眼里亮晶晶的,嘴唇微动,做出呼喊的样子。就像过去的无数次,他抱着玫瑰花在楼下等待时一样,他的男孩隔着老远就笑了起来,小跑着一头扎进他怀里,他叫他——

 

“阿华。”

 

华觉得此刻自己就站在悬崖的尖尖上,往前往后都是看不见底的万丈深渊。脑子里的声音突然被拉到了顶点,他痛苦地抱住自己的头,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实验舱里的男孩,最终还是朝他举起了枪。

 

旁边的研究人员疯了一样扑过来拉他的手,他一动不动,扣下了扳机。

 

四枪。

 

那个男孩倒了下去,周围的仪器发出尖锐的警报声,华觉得那些尖利的警报声像是山林里喧嚣的蝉鸣,逐渐浑浊成沉重的心跳,冲撞着他的耳膜,像击鼓一样制造出巨大的声响。白衣的人们冲了过去,白昼一样的颜色,刺疼了他的眼睛。

 

他颓然跪在地上,低声地念叨着什么,没有人听清。

 

“我怎么会答应.......制造出你这样的怪物。”

 

“你不是卷卷。”

 

“这个世上再也没有卷卷了。”

 

卷卷。

 

他在心里轻轻叫那个名字。

 

我来陪你好吗。

 

然后,他举枪朝向自己,扣动了扳机。

 

 

 

 tbc.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