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执殳_

“拥有花朵的人不需要神祗。”

[十障]《迟迟》(中)

#请勿上升


#大概是温柔撩人十 x 木头障障


#大型直男掰弯现场


04

 

十辰于知道障障是因为自家妈妈是障障的亲妈粉。

 

那时候障障刚大学毕业,顶着一张肉嘟嘟的娃娃脸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上的节目不多但每次露脸都能收获一批妈粉,在舞台下一口一个“崽崽”喊个没完。

 

十辰于的妈妈就是那群真情实感地嘶吼着“崽崽”的人群之一,而且绝对是最疯狂的那批之一。

 

“妈,我觉得我们得好好谈谈。”

 

高二的时候十辰于终于找到了机会,从阁楼一个不知名的角落扒拉出了他妈藏了一箱子的纪念版周边,搁在阳台边边上跟自家老妈谈判。

 

“到底我是你儿子还是他是你儿子?”

 

他举着张绝版专辑冲他妈晃,对方冷笑一声进厨房摸了把菜刀出来。

 

十辰于:不是,你听我说,这事我们还是能商量的。

 

“你说你有我这么帅气一儿子还不够吗?天天想拐人家家儿子。”十辰于痛心疾首,“退一万步说,你闺蜜同意你拐他儿子吗?”

 

他妈妈步步紧逼:“其实我俩想换儿子很久了。”

 

十辰于:?????

 

十辰于:你问过我爸了吗??

 

“那这样,我们都各退一步,”十辰于抱着他妈花了大价钱搜罗回来的绝版专辑,把自己塞在墙角里,“你把从我零花钱里头扣出来买周边的钱补回来,我就不跟你的障障宝贝抢妈了,如何?”

 

他妈妈想了一会儿,认真回答。

 

“你要是能把他拐回来,这个提议我就考虑一下。”

 

“什么叫拐回来?”

 

“挺简单啊。”

 

“怎么简单?”

 

“户口本上添个人。”

 

“......”

 

十辰于麻麻:你看,多简单的事。

 

十辰于:妈,我觉得你思想有问题。

 

 

 

05

 

真要问十辰于是怎么对障障起心动念的,还得追溯到去年被他妈妈拖去的那场音乐节。

 

音乐节的位置设在海边,他妈妈找了个背风的地方举着条色彩艳丽的纱巾让他帮忙照相,潮汐和风一起压过来,耳边只有海风疯狂抽他的声音。

 

障障是在音乐节的后半段才出来的,他出来的时候风小了不少,勉强算得上温柔。十辰于在一片胡乱挥舞的荧光棒里面奋力探出一个头来,正看见障障穿着身宽松的套头卫衣,像个小团子一样蹦跶着上了台。

 

舞台上的人身上有种和年纪不相符的童真感,唱歌的时候倒是放得开,满台瞎转悠,音乐一停就自己乖乖巧巧地抱着麦架站回舞台中央,两只手揣在袖口里扣扣搜搜的不知道在干什么,被歌迷闹地害羞了就低下头暗戳戳地偷笑,脑袋上头发也跟着他一颤一颤的。

 

“你们不要调戏我啦——”他捏着个奶呼呼的声音撒娇。

 

十辰于:突然被击中.jpg

 

回到家以后十辰于把自己关房里闷了几个小时,出来后对着他妈妈第一句话就是,“妈,我觉得你之前的提议可以考虑一下。”

 

十辰于麻麻:哟,扛不住了?

 

十辰于:不扛了,投降。

 

不过他那时候没想到的是,他还没找到合适的办法去接近障障,铺天盖地的黑料先席卷了整个网络,恶意的造谣和没有来的揣测,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没有人在意真相,也没有人在意少年人的尊严,十辰于看着障障在各种各样不同的采访里被那些纷乱的问题轰炸,经纪团队在镜头对面疯狂地冲他摇头和摆手,他愣愣的站在镜头前,留给众人一个不知所措的眼神。

 

后来他推掉了很多活动,在幕后老老实实做他的音乐,可狂欢的众人还是不肯,在要网络上继续他们的“正义执言”。

 

十辰于关了电脑,去房间里找他妈妈。

 

“妈,”他说,“我想到他身边去。”

 

 

06

 

障障是个木头。

 

硬撩都撩不动的那种。

 

十辰于觉得在这么下去他得被气到上火。

 

前两天他刚从健完身,肌肉充血后勾勒出让人血脉偾张的线条,紧身的黑色背心挡不住少年旺盛的生命力,衣服下若隐若现的胸肌给他添上些青涩的野性。

 

他站在浴室地镜子前满意地照了照,扯上浴帘打开花洒,在心里默念了十分钟后开始冲着外面大喊。

 

“障障!我忘拿换的衣服了!你帮我递过来一下!”

 

没两分钟十辰于就听见了浴室门被打开的声音,他扯开了半截浴帘摆了个自觉帅气的pose往外看,障障低着头一手抱着他的游戏机一手拎着他的衣服,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上跳跃的小人,连个眼神也没分给他。

 

十辰于:你能不能看我一眼?!!!

 

障障:你有游戏好看?????

 

当天晚上十辰于和他妈妈通话,妈妈在对面捂着嘴悄悄问他进展如何,他盯着天花板看了半天,认真回答说,

 

“妈,要不你去给我搞点药吧。”

 

十辰于麻麻:......

 

十辰于麻麻:我看你才思想有问题!

 

 

07

 

障障是个木头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但凡他稍微敏感一点都不至于母胎solo24年,而且多年如一日的把递给他的情书转交给室友兼好友卷儿,堪称模范传递员。

 

也不管自己收的东西到底是不是给卷儿的。

 

这种迟钝在经历过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后愈加变本加厉,围绕成一层薄薄的茧把他包裹在自己的世界里,他在这个小世界里自娱自乐,享受他一个人的狂欢。

 

不过最近有个小朋友一直在努力撬他的茧。

 

 

08

 

障障给十辰于上课的时候讲歌的情绪。

 

“你想象你有一个很爱的人,”他对十辰于说,“但是你和这个人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你很难过,有很多话想对她讲,但是你只能远远看着。”

 

十辰于低头想了想,点点头说明白了。

 

他起了逗弄的兴趣,想调侃少年几句,笑着逗他:“看来还有故事啊?”

 

小少年在对面傲娇地一抬头,“谁还不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谁啊?”

 

十辰于看着他笑了好一会儿,回答说。

 

“你啊。”

 

障障懵了。

 

“就前几个月那阵,”十辰于补充道,“挺担心你的。”

 

他的话说的暧昧又隐晦,不左不右地卡在当间。障障想,大概是因为两人的妈妈是朋友,这小孩多多少少关注了他一些,有点担心他也是正常的。

 

但细想总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不对劲,不过障障有个好习惯,想不通的一般就不想了。

 

美其名曰,让时间证明一切。

 

他点点头,正准备继续上课,一抬头就看到十辰于直勾勾地盯着他,眼里亮晶晶的,仿佛要淬出火来。

 

“障障老师,”他看着他说,“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会突然来找你吗?”

 

“不是想学音乐吗?”障障疑惑地看着他。

 

十辰于被他气笑了,往后靠在垫子叹了口气。障障看着他的样子自觉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想了想又没找到自己有什么错处,只好顺着他的话头继续问下去。

 

“那你来做什么?”

 

对面的少年把自己从靠垫上拔起来,托着自己的下巴撑在桌面上,摆出一个花骨朵的造型冲障障笑着开口。

 

他说。

 

“来爱你。”

 


tbc.

评论(8)

热度(1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