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执殳_

“拥有花朵的人不需要神祗。”

[华卷|飒绒|西兰花]《Hiraeth》(17)

#请勿上升


#这文我怎么还没写完啊。。。啊。。啊。。


#想开新坑了嘤



(17)If

 

 

“我回来了。”

 

西兰解开风衣的扣子,随手挂在门边的衣帽架上。

 

“欢迎回家。”

 

一个机械的声音响起,细细去听却无法分辨发声的位置。西兰神色如常地逛到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显然是对这样的“闹鬼”事件习以为常。

 

他捧着杯子坐在吧台边,对着房间的角落笑着说:“不是很早就说过了吗,对我不用这么程序化,自然一点,花花。”

 

那个声音静默了一会儿,问,“你叫我什么?”

 

“花花。”

 

“我的名字不是卡西吗?”

 

“你不懂,”西兰温柔地说,“我们人类会给自己喜欢的人取一个只有自己会叫的名字,来表示互相之间的亲密关系。”

 

那个声音又问,“你喜欢我?”

 

“喜欢。”

 

西兰回答的毫不犹豫。

 

那声音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像是在思考些什么。西兰慢条斯理的喝完杯子里的水,等着那个声音再度开口。

 

“我不明白。”

 

西兰垂眸看着手里的空杯子,白色的内壁被暖光染上了一层柔雾,杯壁上倒映着天花板上的灯光,有个小飞虫循着一晃一晃的光亮飞过来,歇在杯口。

 

“没关系,”西兰轻声说,“我们有很长的时间,我可以慢慢教你。”

 

“我刚刚查阅了网上的资料,资料上说,喜欢一个人是会心动的。”那个声音再度响起,平平淡淡地没有起伏,“我没有心脏,即使你教我,我也没有办法理解。”

 

“你会有的。”

 

西兰还是维持着他平静的样子,极有耐心地回答,“再等两天,花花。”

 

“你就会拥有属于你的身体和属于你的心脏。”

 

只要再等两天。

 

 

 

绒绒和立风一起回国后,一直都住在立风家里。

 

他是独立编曲师,地理位置的改变对他的工作其实没有那么大影响,立风乐得天天在家和他黏在一起。

 

说是黏在一起,其实也不过是立风以职务之便给自己开了后门,让秘书把要处理的文件都送来了家里,他在书房里批文件,绒绒在琴房工作。休息间隙的时候立风会摸到琴房去看绒绒弹琴,偶尔绒绒累了也会下楼去厨房热两杯可可拿到书房去,立风就着可可的甜香吻他,他笑着去擦立风唇角沾上的白色泡泡。

 

他们并没有每时每刻地陪在对方身边,立风午睡的时候绒绒就去练琴,或者去学着做些简单的菜和甜点。有时候绒绒编完一段旋律回到房间,已经是深夜了,房间里开着灯,立风抱着很久以前绒绒送的娃娃躺在床上。他也感觉到了疲惫,于是在立风身边躺下,闭上了眼睛。


睡意仿佛温柔的海水,淹没了失眠者的花园。

 

不过最近他们黏在一起的时间少了很多,立风说要帮华查阿宇的事情,折腾了很多天,早出晚归。绒绒有些担心他的身体,但想到阿宇心里又是一痛。

 

他其实不太能区分阿宇和卷儿。

 

高中的时候卷儿和他做了很长一段时间同桌,他是内敛的性子,不太会和人打交道。但卷儿不一样,卷儿爱笑,心血来潮还会在班上找女孩子们借根皮筋把头发绑成花苞苞的样子,眼里永远贮藏着光亮。

 

那时候卷儿老爱拖着他到处跑,看音乐节,逃掉晚自习去后街吃烧烤,跳傻乎乎的舞。他出国的那天卷儿去送他,搂着他的脖子半天不撒手。

 

“要记得回来看我!”卷儿捏着他的四根手指头让他发誓,绒绒很乖地把手势摆好,说我一定会回来看你。

 

他还没来得及回来,卷儿就出事了。

 

这句没完成的誓言一直不上不下地吊在他心里,直到他回国看见了阿宇,他们没有说话,可绒绒只是看他一眼,就觉得好像找到了出路。

 

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绒绒把自己从思绪里拔出来,接了电话,是立风的声音。

 

“喂,宝贝。”

 

立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哑,大概是最近太累了。绒绒抿了抿嘴唇,放柔了声音,“怎么了?”

 

“有份文件我忘记拿了,在书房左边的抽屉里,具体第几个我不记得了,封面上印了华氏的图标,你帮我找找,我叫火小姐过去拿了,你直接给她就行。”

 

“好。”

 

绒绒拿着手机一边应一边往书房里走,把手机开了外放放在旁边,一手拉开了抽屉。

 

“你今天晚上回家吗?”

 

“可能回不来,明天再忙一天,后天就差不多了。”

 

立风在电话对面压着嗓子低低地笑,“想我了吗?”

 

绒绒不理他,只顾低头找文件。

 

“找到了。”

 

花了半天功夫,好不容易从一堆文件里把立风要的那一本给扒拉了出来,往外抽的时候带出了些别的东西,他低头一看,发现是一张请柬和一个小袋子装着的U盘。

 

“火小姐给我发消息说她到门口了,你直接给她就行。”

 

电话这头是一段很长的沉默,立风皱了皱眉,又问了一句,“宝贝?你在听吗?”

 

“嗯,我现在就去给她。”

 

绒绒应了他一声,挂了电话。

 

把文件给火小姐以后,绒绒又折回了书房。他先是把那张请柬拿起来仔细看了一会儿,黑的底色,边缘镶了金色的花边,描金的花体字,是订婚的喜宴。

 

就跟立风寄给他的那张一模一样。

 

好像是骗不过去自己了。

 

绒绒拿着那个U盘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把它插进了电脑。U盘里面只有一个视频文件,叫For forever。

 

视频刚点有几秒钟的黑幕,画面慢慢亮起来,一个不认识的小男孩对着镜头笑的灿烂,他说。

 

“请你和立风哥哥在一起吧!”

 

然后是路边上站着的一个女孩,有点羞涩地笑着说,“请你和立风在一起吧。”

 

然后是老人,学院里的学生,公司里的职员,公园里约会的情侣,宠物店的老板,跳芭蕾的舞者,各种各样不同的人重复着同样的一句话。

 

“请你和立风在一起吧。”

 

背景音乐是首绒绒从来都没有听过的歌,轻快活泼,声音很像立风。

 

可能就是立风吧,他一直都很会唱歌。绒绒摸了摸自己的脸,发现手指上染了水色。

 

他不知道这个视频是立风要给谁的,是请柬上的那个女孩吗?

 

如果是这样,他是不是应该放下了,应该穿上西装,以多年朋友的方式去给他祝贺。可是当他想象自己穿着西装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前所未有的滑稽可笑,像是马戏团里的小丑,穿着不合身的衣服带着虚假的笑,以为自己可以给别人带去快乐。

 

他不敢打电话过去问,只好自己把情绪一点点往下咽,侥幸和恐惧混杂成一团他自己也不知道叫什么的情绪,扰乱了思绪,绒绒突然后悔自己跟着立风回来了。

 

如果我没有遇见你。

 

绒绒看着已经黑掉的电脑屏幕想。

 

我就还会继续是那个所有人眼里的乖孩子,永远懂事,永远将分寸拿捏到极致,然后在世俗的标准里,一生平安顺遂。

 

如果我没有遇见你。



tbc. 

评论(6)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